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[Android] 最近忙碌的重點

其實應該說我今年計畫的重點就是要完成Android的Security,目標是要解決spyware!

因為我們想要從Linux Kernel下手,科科,所以必須先學會編Android....
所以我就來順手寫個Note啦!


Compile Android Kernel for Android Emulator:
  1. 其實經過學長shakalaca的指點之後才知道原來Android Kernel Tree有Document可以看!所以編Emulator要用的Kernel就變得相當簡單!
  2. git clone git://android.git.kernel.org/kernel/common.git
  3. cd common
  4. git checkout origin/android-goldfish-2.6.27 把Kernel checkout到goldfish
  5. 設定一下變數: CROSS_COMPILE、ARCH、SUBARCH
  6. make goldfish_defconfig
  7. make -j2 (數字好像跟機器的core數目有關...)
  8. 在arch/arm/boot/可以找到zImage 
  9. 然後就可以用emulator執行囉~ emulator -kernel zImage
 因為我自己有編好的system.img、userdata.img、ramdisk.img,所以我下的命令是: emulator -kernel zImage -image system.img -data userdata.img -ramdisk ramdisk.img。

以下是我跑出來的畫面:


可以用telnet localhost 5554進去對Android Emulator產生事件喔!這方面我覺得ADT實在做的相當不錯。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