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

[openSUSE] openSUSE Taiwan Community in COSCUP

(本圖盜自小卓大大那)

(本篇圖都盜自 AL 小卓大大 XD)

這是第一次幫忙社群擺攤。openSUSE rocks!

說實在我原先也不是忠實的 SUSE 使用者,從開始使用 UNIX-like 系統的順序是:FreeBSD、Red Hat、Fedora、Ubuntu。第一次正式使用 SUSE 系列是 SLES,原因是在學校圖書館打工當網管 (遮臉),之前都覺得 Ubuntu 灌好就能使用,很懶得學著用其他的 Linux Distribution。

但是這次被小卓找去幫忙擺攤之後,讓我對 openSUSE 又有更多的認識,像是 Open Build Service (OBS)SUSE  StudioSUSE Gallery 這些服務,真的讓這個 Distribution 有著相當的吸引力,開發軟體並想製作 rpm / deb 的工程師可以試著用 OBS、想自製 openSUSE Live DVD / USB Disk / VM Image / Amazon EC2 Image (!) / XEN Guest (!) 的人可以用用看 SUSE Studio,而且可以用 SUSE Gallery 發表你 / 妳自己的 openSUSE 版本!

這次 openSUSE Community Manager -- Jos Poortvliet 也來到台灣,在晚上的 BOF 聽他和其他大大討論了在台灣發展 openSUSE 社群和推廣的一些事情,Jos 在 COSCUP Day 2 也講了 Open Build Service 和 SUSE Studio 的使用方式!其實我很害羞,加上英文很久沒講了,沒有一直跟 Jos 聊天,不過他很意外講 Linux kernel 的場子會爆滿,我只好告訴他台灣的 Embedded System Engineer 很多,所以自然都很需要 Linux kernel。Greg Kroah-Hartman 明年也應該會來 COSCUP 講些東西,超級期待!

(小綠綠們也愛綠綠的 SUSE 唷 >/////<,好 Distro,不裝嗎~盜自小卓大大)

今天在筆電上裝好了 openSUSE 64bit with Gnome,花了點時間調校 UI,也順便 build 了 pcmanx (我們應該試著把它包進 repository 才是...XD),阿宅如我都是要上 bbs 的!!有空再分享這次安裝的心得!

2 則留言: